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东北电力大学:红色经典诵读 践行青年使命

发稿时间:2017-06-30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裴晓静)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6月29日,东北电力大学在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开展“重温红色经典,践行青年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汇活动。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校党委副书记李忱,校纪委书记李东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各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东电青年学子声情并茂地对《纪念白求恩》、《狱中自述》(节选)、《青春万岁》、《可爱的中国》、《延安与中国青年》等作品依次进行了完美演绎,一篇篇经典的革命著作,传达了他们对革命先人的尊敬和对红色经典的歌颂。他们时而铿锵有力,激发爱国情怀;时而婉转低沉,共鸣众人情感;时而振臂疾呼,释放胸腔的热火;时而循循善导,诠释历史的真谛。他们用最嘹亮的声音,最饱满的情怀,将红色经典著作中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在此期间,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雷宣布书香东电读书会首批分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并为三个学院分会负责人授牌。图书馆馆长孙自力宣布书香东电读书会聘请红色阅读指导教师的决定,并为部分导师颁发聘书。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诵读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和《七律·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催人奋进的朗读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吴雨桐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对红色经典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伟大的革命精神也有了更崇高的敬意。一部部红色经典以革命先人最真实的故事阐述最深刻的道理,这使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感受到了无上光荣历史责任、社会责任。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这将成为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奋斗的动力,成长的指路明灯。我们将更加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蔡国伟表示,此次诵读活动让人心潮澎湃,让广大青年学生和老师心灵受到震撼,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把红色经典文化传承下去,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