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理工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团出征

发稿时间:2014-07-22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杨凤琴)7月15日上午,甘肃理工大学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西校区红柳文化广场举行,学校党委李贵富书记、韦尧兵副校长,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出席了出征仪式,参加出征仪式的还有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集中组队的志愿者代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主持。

  出征仪式上,李贵富为今年新建该校“大学生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并宣布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出征。

  韦尧兵做了讲话。肯定了学校在社会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社会实践的重大意义,倡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为契机,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韦校长希望同学们: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二、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体验生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为兰州理工大学增光添彩;四、高高兴兴地去,平平安安地来,回来之后认真总结,要广泛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来分享成果,接受教育。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王正民介绍了该校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皇甫帅同学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宣言”,志愿者承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用实践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扬青春志,绘就中国梦。在热烈而庄重的气氛中,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旗帜在会场上迎风飘扬,场面热烈壮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一定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顺利实践,一展理工学子风采,满载而归。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有关部署,该校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为主题,采取“集中组队和分散返乡相结合,省内重点立项和省外专项申报相结合,服务社会与企事业单位见习实习相结合,城市学生体验乡村艰辛和农村学生感受城市现代化文明相结合,寒暑假集中组织和日常节假日阶段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组织招募了6700余名志愿者,将分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和全省14个地州市,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留守儿童支教、彩虹助梦服务、文化艺术展演、美丽中国实践、学子返乡调研等方面的志愿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团中央2014“圆梦中国”专项计划服务团、材料学院赴酒泉钢铁集团科技实践服务博士团、机电学院赴东乡县“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实践服务团、校学生会赴扬州“深化改革观察”实践调研团等44支集中团队663余人,以及分散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6000余人。实践分散实践的同学们或以生源地组成小组,或分头走进田间地头和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自拟课题的社会调研和见习实习,最终以调查报告或实践论文的形式展示实践成果。从今年开始,分散返乡实践也将成为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大亮点,使同学们在校学习的四年当中,平均每人参与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从而不断完善补充我校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