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你好,十八大!"十八大代表与广东大学生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3-01-04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十八大”随即成为南粤高校莘莘学子口中的“热词”。一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美丽的南粤校园中升腾。十八大离大学生到底有多近?“热闹”的背后,十八大精神对广大青年学生究竟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呢?

  来到“十八大代表与广东大学生面对面”现场,这些问题的答案一目了然。当反映广东大学生学习十八大活动的短片《你好,十八大!》的镜头依次扫过课堂、实验室、宿舍、会议室......一个个风华正茂的青春身影在银幕上与十八大精神交会交融,会场内的同学迅速产生了共鸣,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12月27日下午,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昌华派出所副所长兼西关大屋社区民警刘奕鹏、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许玫英等十八大代表作为嘉宾,来到中山大学叶葆定堂“‘青春共话十八大’十八大代表与广东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聆听青春之音,与高校学子亲密交流。

  三名代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对十八大报告做了精彩解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与大学生们学习生活之间密不可分的原因,引导广大青年将成长成才的目标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个百年目标”做贡献。

  十八大代表用心照亮大学生成长成才路

  交流会上,来自广东省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三位十八大代表首先从不同角度做了简短的主题演讲。

  曾颖如:“创造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个人追求与中国梦共振!”

  党的十八大代表、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在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用同学们喜欢的朴实语言阐释了十八大精神的内涵,说明了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及其实现的路径,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懈砥砺自身品格,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和能力,为祖国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她特别说道,从现在开始计算,离步入2020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8年,离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还有40年时间,大学生们将是社会的“主角”,是社会建设参与者、主力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所有大学生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曾颖如书记亲切勉励所有的在校大学生:“祝愿你们能创造多彩的大学生活,让个人追求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