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滇研支团志愿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12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社会各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方兴未艾。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作为志愿者的代表,对党的十八大予以高度关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9点整,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胡锦涛同志作了名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报告。在这举世瞩目的时刻,在滇的研支团成员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选择了放弃观看直播的机会,坚守在教育岗位上。各研支团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十八大精神。 

  地质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詹敏学习十八大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关注,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扎根西部,要明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确立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力量的目标;要勤学,向他人学习,学习基层工作者的勤劳朴实,学习教育奉献者的无私担当;要自强,矢志不渝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将一年在基层所得所获运用到未来投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研支团志愿者在十八大闭幕后还开展了各种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南京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举行了关于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交流分享会。交流分享会上,研支团的6名志愿者结合自身所学,就十八大期间感兴趣的话题发表了意见。他们认为,十八大报告给国家发展绘制的蓝图,将深刻地影响到中国的未来和中国人的命运。执政党的前途,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有没有给民众以梦想和期待,有没有让民众看到改革的诚意和前行的动力,有没有让民众感受到这个国家在往前走——青年有了期待,国家才有未来。无疑,党的十八大报告让人民尤其是青年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西部计划官网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八大精神网络学习交流活动。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天津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团成员还参加了由大理州南涧团县委组织的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来自大理学院的赵金元教授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十八大的精神,他们听后表示要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伟大的祖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除了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外,研支团志愿者还主动承担起宣传十八大精神的任务。 

  华东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在学习十八大精神后,将十八大传递的重要信息内容用浅显易懂的图表的形式介绍给学生,号召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做新时期德才兼备的高中生。 

  同济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的以“彩云南·志愿情”为主题的“七彩课堂”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子女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农民工子女切身感受到党的关爱。 

  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在滇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在云南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辛勤工作,尽己所能地为孩子们带来新鲜的讯息,为当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和期望,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