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团学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04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团学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华师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陈金龙教授作题为《中共十八大与中国未来发展》的专题报告。华师校团委委员,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院系学生会指导老师,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和青马培训学校学员近200人听取了报告。校团委书记刘海春、副书记廖庆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海春主持。 

  陈金龙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了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开拓奋进,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陈金龙的报告围绕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论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定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党的建设新举措、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等六方面内容展开,一方面联系其他国家的政党发展制度进行横向对比,另一方面结合历史发展的角度进行纵向对比,理论联系实践,历史结合当下,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化的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诠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刘海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华师共青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刘海春对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联系历史、结合实际,对十八大报告进行深入探究,体现大学生独立思考的精神;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将十八大精神内化为自主自觉行动,并影响、带动周边同学参与其中。此外,刘海春要求华师各级团组织立足自身实际,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期,华师校团委将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和团省委的要求,以“青春聚力十八大,幸福广东再出发”为主题,在青年大学生中广泛开展报告会、学习论坛、知识竞赛等学习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勇担重任,锐意创新,奋发有为,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