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人大学子关注十八大 深入把握国家发展脉搏

发稿时间:2012-11-11 13: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上午,人民大学校团委各部门工作成员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全程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

  上午9时,荧屏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徐徐步入会场,多功能厅中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吴邦国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开幕。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多功能厅内外倍感庄严与肃穆。此后,全体在场人员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各项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对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具体部署,务实求新,催人奋进。同学们在听报告的过程中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胡总书记以对我国未来充满信心的美好展望结束报告,会场响起了持久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观看结束后,在场同学进行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实践和经验,阐述了自己对报告的看法和认识。大家高度评价报告内容,认为报告鲜明,高屋建瓴,实事求是,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念,表达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强调了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2010级本科生田丰同学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的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将对这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产生重大影响。胡总书记的报告中,极大程度地关注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了新时期文化建设的方针和方向。结合实际,我认为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投身于校园文化的建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结束后,该校还将组织专题讨论会、报告会、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让人大学子深入把握国家发展脉搏,为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