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师生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大开幕

发稿时间:2012-11-09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11月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团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庆祝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活动作为当前团学组织的一项首要任务,并在11月6日提前召开了专题动员会,部署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组织没有课的学生骨干在各校区食堂、宿舍、会议室、多媒体教室等场所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和手机直播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广大青年师生神情专注,在认真收看直播的同时,还拿出随身准备的笔和记事本对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信息进行记录,不时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大会开始前,为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师生的积极关注党的十八大,安徽理工大学团委腾讯、新浪两个官方微博在第一时间向全校青年师生发出了“观后感征集令”:“童鞋们,观看了大会有什么感受?对大会涉及的哪个内容最感兴趣?你觉得大会会对社会和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有何期待?欢迎您在今天18:18之前就以上任意一个问题发言并@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大会结束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刚刚顺利通过党校考试的入党积极分子、英语2011-1班的李丹妮同学在她的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总书记的报告,奋力描绘了祖国的发展蓝图,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信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和希望,有义务和责任去了解和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美好青春,应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添砖加瓦。”校学生会主席周姚姚同学说:“胡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涵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奉献,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期待十八大闭幕之后,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出更多的惠民政策,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广大青年教工、团干部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开幕式观后感。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瑞老师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身上的压力很大、动力更足。压力大是因为党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大好机遇,如果干不好、完不成各项任务,愧对党的希望。动力足是因为我们有了更加紧密的信心了,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百倍的投入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校青年教工代表、测绘学院袁彦老师说:“在十八大报告中,我最关注的是民生和文化,大会强调以人为本是核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要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实践、变革、创新相结合,在文化方面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出发点,继续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建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符合时代特征,反映了民众的心声,鼓励我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奋发有为,围绕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内容,完善自我,勤于自律,在新的时代精神感召下,团结奋斗,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

  截止到11月8日下午18:18分,安徽理工大学共青团新浪、腾讯两个官方微博共收到广大青年学生、共青团干部和各级团学组织对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关注的微博1000多条,在校园内掀起了以“微评论”、“微期待”、“微寄语”为主题,畅谈国家大事、表达爱党爱国心声的热潮。(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