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相约菜乡 共话振兴”齐鲁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2-10-04 12: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相约菜乡 共话振兴”齐鲁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暨“中银乡村好青年贷”产品发布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召开。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临沂市委常委、秘书长薛峰,兰陵县委书记王康亮,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国华,兰陵县委副书记王磊参加,活动由团临沂市委书记王宁主持。

“相约菜乡 共话振兴”齐鲁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现场(图片由共青团临沂市委提供)

  刘少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好青年成长发展离不开金融要素的普惠支撑。共青团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借势借力、形成合力,主动作为、争取支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要把做“存量”与做“增量”一起抓,持之以恒为乡村好青年赋能的同时,把更多地人才“留下来”“引进来”。要进行全链条培养,聚焦组织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赋能,不断为乡村好青年提供舞台与机会。

“相约菜乡 共话振兴”齐鲁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现场(图片由共青团临沂市委提供)

  会上,表扬了2021年度市级乡村好青年,为全市乡村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与共青团临沂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银乡村好青年贷”,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发布相关金融产品,对部分乡村好青年集中授信,中国银行兰陵支行向兰陵县乡村好青年联盟授信。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总经理刘雁滨宣读投身乡村振兴的倡议。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