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长春市启动2022年“启明杯”数字经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22-10-04 12: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留长渠道,长春市启动了2022年“启明杯”数字经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启动现场。团长春市委供图

  本次大赛以“数字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由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大赛实行“政企合作”模式,贴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方向,结合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发展需求,推出了元宇宙、智能制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六大领域命题,设置了10多个赛道。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团队和项目经赛后评定可安排入驻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孵化平台,并提供创业培训、运营指导、企业诊断等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