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丽江市“护苗·绿书签”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9-04 14:40:00 来源: 丽江青年之声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9月1日,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体局、丽江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丽江市实验学校举行丽江市“护苗·绿书签”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书香进校园”暨“好书相伴 快乐成长”、优秀少儿读物推荐、优秀读物新书捐赠等系列活动。

  “我市现有近20万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一手抓监管整治,聚焦网络主战场,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信息专项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查处一批制作传播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典型案件;一手抓机制建设,发挥“扫黄打非”平台作用,在学校、单位、社区、企业等探索建立“护苗”工作站,开展“护苗·绿书签”网上网下系列宣传,深化“红色教育进校园”“书香进校园”等主题活动。

  仪式启动前,还召开了丽江市“护苗联盟”座谈会,共同探讨和商议我市各成员单位在各自工作领域中的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的措施、做法和成效。

  下一步,市委将持续打造“青春护航·阳光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青”字号品牌,积极整合工作资源、搭建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模式,依托市青少年宫“护苗工作站”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权益工作,为丽江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