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南宁举办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19-11-18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黎中雷)今天,由团南宁市委和中建五局广西公司主办的第十六届“信·和”文化节暨第四届“超英杯”技能大赛在广西南宁举行。368名来自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各项目部的选手,参加了测量、网络计划、BIM、工长算量、安全隐患排查、财务综合运用、商务算量、厨艺、模板拼装和砌筑等13个项目的比赛。

  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傅奕臻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团南宁市委紧紧围绕人才强市的工作主线,以岗位技能为重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提升质量为上的意识,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助力培养更多的南宁工匠。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南宁市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大赛所有项目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荣获一等奖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参赛选手将被授予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