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到广安区开展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4 13:49: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四川新闻网广安11月14日讯(廖小兵 文/图 )11月11日下午,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一行到广安区开展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永明,区政协主席刘昌杰参加活动。

  肖雷一行先后来到官盛新区电商产业园、彭家乡布衣农业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该区青年众创空间及青年之家建设工作、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广安市青年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负责广安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日常运营,目前已开展常规培训及各类专题培训200余期,累计培训15000人次;孵化企业网商20家,孵化个人网商80家,重点孵化了本地布衣农业、故里情农业、邓祖食品等企业。2018年,我区成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推进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会员15人,充分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凝聚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截至目前,广安区已经依托广安区柑子园社区、广安中学、布衣农业、青年众创等29处建成青年之家,打造直面青年、根植青年的“身边共青团”,开展读书交友、体育竞技、心理辅导、思想政治宣讲等活动350余场次。

  肖雷表示,政协、党、团是一个整体。共青团和政协开展“面对面”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团市委、团区委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举措实,工作效果佳,为广大青年干事创业和创新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雷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一定要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不断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适应力要强。任何时候适应力、敏锐性必须要强,要紧跟党走。二是创新力要强。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用创新促进发展。三是凝聚力要强(粘合力要强)。团结大家到一起,更要紧紧团结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四是服务力要强。要明确共青团的职责,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五是鲜活力要强。共青团要保持生机和活力,要像早上八点钟的太阳。六是影响力要强。工作抓得好有影响,服务中心围绕大局有影响,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有效果有影响。

  肖雷强调,共青团要立足培养又红又专的接班人谋划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委这个中心,搞好服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要立足面广量大的青年团队切实做好强基固本工作,奋力谱写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壮丽青春篇章。

  市、区领导张建华、江陵、蒋西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