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同心县成立红星少年军校

发稿时间:2019-11-1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宁夏军区的援建下,同心县教育局、团同心县委和县少工委在同心县韦州镇回民女子小学成立红星少年军校。 

  仪式前,军地负责人和少年队员一同参观国防教育室、军事宣传长廊和少先队活动室。在活动中,军地负责人勉励少年儿童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共产主义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求军校要建成少年儿童接受思想教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少年儿童学军、爱军、拥军的国防教育基地,少年儿童“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素质教育基地。 

  团同心县委负责人宣读同心县韦州红星少年军校成立的决定,同心县教育局负责人为红军少年军校成立致贺词。宁夏军区政委相关负责人和同心县人民政府负责人一同为韦州红星少年军校揭牌授旗,随后为少先队员赠送国防教育教材。 

  近年来,宁夏军区大力支持同心县脱贫攻坚,投资40万元建设韦州镇区“军民连心桥”,投入帮扶资金30万元,注入福梅源肉牛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投入40万元为韦州女小捐赠课桌凳、校服,帮助打造国防教育室、军事宣传长廊并援建红星少年军校,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推动了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增强了学生国防意识,培养了学生爱国情怀和优秀意志品质,发挥了良好的立德树人效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