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宿州市委多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19-11-10 10:06:00 来源: 安青网 中国青年网

  按照宿州市委统一部署,团市委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环节步骤,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做到原原本本、入脑入心。一是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工作主线,开展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引领全市广大团员、团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各项创新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机关团干说”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在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及每周学习会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章等为主题,选择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讲授理论课程,实现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是编印应知应会手册和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前者收录了主题教育七十余个应知应会知识点,后者收录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提升。四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19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组织全市各级团干部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切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调查研究上求细,做到明明白白、实事求是。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结合全市青年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确定“引领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调研主题,深化“走访百个乡镇,联系百个青年,建立百个组织”大调研活动,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两次调研走访,力求做到三个弄明白:一是弄明白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精神理念和生活方式,二是弄明白团员、青年在成长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阻碍,三是弄明白团员、青年关于学习提升、社会融入、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真实诉求。广泛收集丰富青少年活动形式、强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大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力度等意见、建议16条,对照依次制定解决措施,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检视问题上求准,做到清清楚楚、追根溯源。深入开展“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及该市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找准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认真制定整改落实举措。此外,切实用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把每次学习研讨作为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机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八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谈认识体会,找问题不足,提整改方向,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思想碰撞有火花、学习交流有成果。

  在整改落实上求实,做到彻彻底底、保质保量。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在从严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一方面是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组主要负责人每周调度整改进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推进机关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另一方面是聚焦主业主责,改进工作作风,聚焦青少年兴趣点、关注点,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真情守初心 青春勇担当”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诗会、“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等,切实增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组织力,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新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张雨雁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