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保定市委开展第一期直接联系青年“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20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0月16日下午,团保定市委开展第一期直接联系青年“机关开放日”活动。 

  在团保定市委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访青年了解了保定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的工作职责和相互关系,并依次参观学少部、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社会联络部(权益部)、青年发展部、综合部和下属事业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对部室职责任务进行讲解,重点介绍当前开展的特色工作。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保定市委为来访青年准备了微团课,放映团中央主题教育视频《五四记忆》。河北青年讲师团讲师、保定广播电台主持人为来访青年做“我的青春故事”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来自市直第二幼儿园、河北大学、至真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等单位的教师、青年志愿者、社工、少先队辅导员和青年创业家与来访青年共同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参加“机关开放日”的所感所想。 

  在团保定市委技术人员指导下,来访青年共同关注“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参与第六季第五期“青年大学习”,跟随微团课主持人线上前往上海渔阳里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活动中,大家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高唱团歌。 

  活动期间,团保定市委为来访青年发放“意见建议卡”,大家结合参观座谈所思所想,写下自己的感受,也就团员发展、联系青年、调研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下一步,团保定市委将持续推进直接联系青年“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各行各业青年走进该市各级团领导机关,零距离接触共青团,多角度熟悉团的工作,和大家面对面、点对点建立联系,倾听青年心声,推动保定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全市青年一起谱写新时代砥砺奋进的青春之歌。 

  此次活动由团保定市委举办。来自保定市各行各业的30余名青年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