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哈尔滨举办首届青年戏剧节

发稿时间:2019-10-17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李海涛)2019哈尔滨青年戏剧节将于10月17日至26日举办,系哈尔滨市首次举办青年戏剧盛会。本届戏剧节以“剧青春,聚能量”为主题,设置了青·剧特演、青·剧竞演、青·剧欢乐三大环节,旨在提倡艺术多样化,激发冰城青年创作活力,以艺术创造美好生活。其中,青·剧特演、青·剧竞演两大环节将有14部作品与广大冰城市民以及戏剧爱好者见面。

  共青团哈尔滨市委与黑龙江中朗文化集团共同打造了弘扬“志愿垦荒”精神的舞台剧《守望》,作为首届哈尔滨青年戏剧节的开幕大戏。该剧讲述了1955-1958年中国青年志愿垦荒队开垦北大荒的奋斗史。

  哈尔滨青年戏剧节特别设立了青·剧竞演环节,自5月戏剧招募开始以来,组委会共收到87份报名,最终在戏剧节期间将有8部各具特色的青年戏剧作品参与竞演。

  在青·剧欢乐环节,本届戏剧节将带领戏剧爱好者走上哈尔滨最负盛名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在街头进行表演,通过戏剧、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艺术,营造全民戏剧的氛围。

  本届戏剧节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7日 03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