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9-29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年看河北·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邯郸?饮水思源之旅开展。 

  以邯郸学院学子为主的百名青年志愿者先后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开展纪念活动。 

  上午10时,祭奠革命烈士仪式开始。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祭文,呼吁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祭奠仪式后,青年志愿者队伍到位于峰峰矿区的山底村抗日地道战遗址,感受、体验抗日战争期间军民共建户户相通、房房相连的地道,体会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学习先烈英勇抗战的精神。 

  9月23日,活动启动后,来自全省数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为3路,深入石家庄、邯郸、衡水,探访该省历史、经济、文化方面具有突出意义的教育实践基地,掀起一场饮水思源(邯郸)、触摸发展(石家庄)、品味底蕴(衡水)的红色寻梦之旅。3路队伍最终于9月25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胜利会师。 

  活动旨在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展示70年来河北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河北干部群众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河北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网信办、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邯郸市网信办、衡水市网信办、团邯郸市委、团衡水市委等承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