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北海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7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拒绝网吧,拒绝网游”——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吧暨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中心小学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网络安全技术青年志愿者骨干给在校师生上网络安全课。青年志愿者围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实话实说”“唇枪舌战”“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等互动环节,与学生一起探讨网络的利与弊,使学生加深对网络的认识。 

  青年志愿者结合青少年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向学生讲解青少年网络诈骗、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络安全知识,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最后,青年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拒绝网吧 拒绝网游”宣誓。现场学生表明决心,并把写有决心话语的便利贴粘在“拒绝网吧 拒绝网游”的决心墙上。活动还征集10名学生以手抄报的形式来领取神秘礼品,以此加强学生对网络与安全知识的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对网络安全和文明上网有新的认识,锻炼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正确运用网络,并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争做网络文明青少年。 

  此次活动由团北海市委主办,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团委、团合浦县委承办。100余名在校师生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