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真情守初心 青春勇担当 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发稿时间:2019-09-26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9月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在宿州银河广场举行。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晓光、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宿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宿州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李中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9月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团宿州市委供图 

  下午16时许,婚典在开篇礼乐后正式开始。近30对新人头戴冠冕、钗环,身着礼服,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走进典礼现场。 

  魏建华表示,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集体婚礼是一项弘扬婚事传统、崇尚文明新风的重要活动,为婚礼这一民俗注入新元素、赋予新内容。广大青年不仅是宿州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生力军,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新人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以婚事新办为荣,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融小家于大家,为全市青年人移风易俗做出了榜样。 

  9月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团宿州市委供图 

  随后,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在现场依次进行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结发执手礼等礼仪,他们的默契互动、笑容满面都定格成秋日最美的风景。每一个礼仪都有着独特的寓意,让新人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婚礼的魅力。整个婚礼现场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一对对新人互许终身、携手而归。 

  9月19日,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团宿州市委供图 

  据悉,“真情守初心 青春勇担当”首届青年集体婚礼活动是团宿州市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传统仪式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让新人们演绎青春活力,铭记永恒时光。该活动的举办给美丽的宿州增添了喜庆色彩,传递了文明新风,提升了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