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唐山市建立“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

发稿时间:2019-09-24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刘伟)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可防性案件发生,团唐山市委、唐山市公安局联合建设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于9月16日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专家向600余名大学新生及部分教职员工宣讲了“净网2019”开展以来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的战果和典型案例,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

  据悉,唐山“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旨在通过“校警共建”模式创新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途径,宣传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揭牌仪式由团唐山市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华北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为该市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团唐山市委、唐山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还将就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规划、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服务等多方面探索开展深化合作,培养网络安全急需人才,建立网络舆情联动应对机制,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校警融合模式的深度发展,进一步助推“净网2019”专项行动,同时定期组织全市青少年赴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健康、绿色、文明上网,切实提升青少年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