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丰南区委举行“伴跑者”计划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19-09-23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丰南区委在唐山市起跑线众创空间创客空间,组织召开丰南区青年创业“伴跑者”计划签约仪式暨青年创业者培训会。 

  “伴跑者”计划是团丰南区委联合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实施的,目的是激发青年的创新创业活力,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支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好、创新能力强的青年企业家队伍。 

  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从成立首批导师团,到招募创业者,历时3个月,在全区范围内遴选出10名成长性较高、发展潜力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成长型青年创业者作为培养对象,目前这10对创业者与伴跑导师达成结对意向。他们将通过为期3年的导师伴跑、交流培训、投融资对接等系统持续培育和服务,全面提升青年创业者的层次和水平,促进形成青年领军创新型企业家集群,培养储备一批优秀青年企业家人才,为该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签约仪式上, 团唐山市委相关负责人向首批“伴跑导师团”颁发聘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丰南支行为区青年创业者协会提供800万创业资金支持,鼓励青年敢于创业追梦。 

  据悉,团丰南区委今后将进一步推动“伴跑者”计划,深化伴跑导师和青年创业者之间的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创新活动,挖掘青年创业潜力,培养创新创业青年,进一步促进双创工作,推动丰南高质量发展。 

  “伴跑导师团”成员,青年创业“伴跑者”计划人选,丰南区青年创业者协会成员,各乡镇、开发区、胥各庄街道团(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