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沈阳市委举办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9-09-21 17:32: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9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沈阳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主办的“开学第一课”暨“勇攀高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宣讲会最后一讲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行。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刘晓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30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主讲人孙义全同志是世界首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艺术家,同时也是国内从南坡登顶珠峰最年轻的登山家。刘晓虹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将孙义全老师“勇攀高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去,将永不放弃的追梦精神铸成人生信条,胸怀理想,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做一名优秀的国家建设者、新时代践行者。孙义全同志在宣讲会中讲述了自己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传奇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正确认识自身价值,正确认识时代特点,正确认识奋斗方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以“攀登精神”鼓励青年学生不断磨砺意志,养成敢于挑战、不断突破、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和行为习惯。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自今年8月开始,团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大专院校开展“勇攀高峰,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奋斗者)”主题讲座,至今已举办17场讲座。本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沈阳共青团组织结合实际,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开展创业就业教育、加强励志奋斗教育四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在系列的主题宣讲活动以外,还通过开展总书记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活动,围绕“创城”开展的主题团课和实践服务活动,从不同维度和渠道服务青年学生,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