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黑河市委发放圆梦行动助学金

发稿时间:2019-09-19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黑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2019年“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青少年综合服务站举行。 

  在开学之际,该市各级团组织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筹集资金共计60.1万元,帮助贫困青少年313人,团黑河市委本级筹集13.2万余元,帮助65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和考入重点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受助学生名单,发放助学金,为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颁发证书,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发言。黑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恒义发言。 

  捐助仪式结束后,团黑河市委书记班子深入爱辉区下二公村两名长期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贫困学生及其家长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家庭状况,倾听诉求,并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 

  3年来,黑河共青团累计组织开展帮助贫困学子活动72场次,累计募集助学金225.34万元,帮助2190名贫困学生。 

  黑河市扶贫开发办相关负责人、团黑河市委相关负责人、社会爱心企业及个人代表、县(市、区)团委代表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