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徐水区委启动“流动青空间”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项目

发稿时间:2019-09-12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保定市徐水区委启动“流动青空间”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团徐水区委为首批招募的14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的“青春护航”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 

  团徐水区委负责人介绍,按照项目安排,该团委已为辖区内18所中学(中职)青少年团体设计出两轮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计划,第一轮对象为初二的青少年,该阶段是青春期个体心理激烈变化、迅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同时也是容易被家长、学校和社会所忽视的阶段,心理疾病发生率较高。第二轮对象为初三、高三的青少年,项目将以专业的心理辅导为主,以缓解青少年的升学压力,从源头防治极端事件的发生。 

  团徐水区委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青少年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指导青少年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缓解青少年在学业、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压力,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降低青少年群体心理疾病发生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