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十堰市委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28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十堰市委组织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汉江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为学生教授音乐、舞蹈、美术、体育等专业课程,填补乡村学校艺术类教育师资的空白。来自湖北省汽车工业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学生学唱《我爱北京天安门》《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为学生讲述民族英雄故事,引导学生树文明新风尚。 

  此外,志愿者还开设学生“自我成长”课程,教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认识家庭、认识社会。青年志愿者在进行问卷调查、走访入户摸清孩子需求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在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纪念广场等地开展临时团支部建立、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 

  为动员更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8月19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举办2019年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幼养老”志愿服务公益创投大赛,参赛项目涵盖七彩假期、希望家园、暑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大赛上,参赛队伍展示出为期一个月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问卷、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总结出的调研报告,为当地政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可靠资料。 

  今年暑期,十堰市共有1402名青年志愿者在95个阵地与8588名留守儿童和农村随迁子女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