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台州市委召开乡镇(街道)团委换届观摩暨团代表任期制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稿时间:2019-07-26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晨)7月11日,团台州市委在天台县平桥镇召开台州市乡镇(街道)团委换届观摩暨团代表任期制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共青团中央组织部青年人才处处长董俊杰,台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党代会常任办副主任林峰,中共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共青团台州市委副书记杨虎等有关领导和同志,台州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各试点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1日上午,与会同志首先观摩了平桥镇第十九次团代会的部分议程,观看了平桥镇团委工作专题片《青春记忆》,听取了共青团平桥镇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上,4名团代表围绕《关于实施团代表任期制 促进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发挥》等4个团员青年及团代表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随后,大家前往天台青创农场和张思青年文创基地等两个团代表工作室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团代表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详细了解了团代表编组接待服务制度、团代表领办实事制度的实施过程。

  据悉,台州各级团组织近年来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在团员“双积联评三公示”管理机制、加强“青年之家”建设、基层团建规范化建设、健全“推优入党”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特别是为完善团的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制度,进一步发挥团代表作用,切实引导团代表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奋力助推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团台州市委根据全市各级团的代表大会工作实际,逐步在全市试行团代表任期制,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建成以青年需求和发展需要为导向的“服务型”团代表运行机制,进而打造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高、服务实绩优的“服务型”团代表队伍,逐步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服务特色鲜明、服务成效明显的“服务型”团代表示范群。团台州市委也将以实施团代表任期制为切入点,先试先行,持续的探索实践,打造团代表常任制的“台州模式”,为全团提供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