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宿州市委创新打造7所“宿州市红领巾学院”

发稿时间:2019-07-23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宿州市红领巾学院“小手拉大手 童心跟党走”庆七一主题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媛媛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媛媛)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宿州市少年儿童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培养全市少年儿童对党的朴素情感,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日前,团宿州市委联合宿州市教体局、宿州市少工委在全市中小学设立7所市级“宿州市红领巾学院”。 

  据悉,“宿州红领巾学院”负责整合开展全年少先队辅导员、队干部队员培训谋划并组织实施全市少先队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少先队活动阵地,加强显性文化建设的同时,继续加强红领巾社团建设,着力打造“宿州市红领巾科学院”“红领巾书画院”“红领巾艺术团等社团组织,从而全面加强红领巾学院课程建设。 

  据了解,“宿州市红领巾学院”课程设置为“4+4”模式,即4项基础课堂教学和4项特色实践活动,每周交替教学。基础课堂教学为红领巾马克思主义者课堂、红领巾榜样课堂、红领巾国学课堂、红领巾科创课堂;特色实践活动“红领巾感受宿州新变化”体验活动、“红领巾引领文明风尚”实践活动、“红领巾践行文明礼仪”展示活动、“红领巾圆梦微心愿”帮扶活动。 

  通过综合运用并创新讲座、研讨、寻访、体验、角色模拟等形式,切实为宿州市少先队员打造思想引领、政治启蒙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研学实践教育平台,更好地服务他们的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