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宜宾机制化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体系情暖童心
服务时长超72万小时 覆盖留守儿童8万余人次

发稿时间:2019-07-17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春艳 旦凯)7月16日,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从宜宾市相关市领导手中接过2019年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队旗,标志着2019年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宜宾市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构建起以“童伴计划”常态化关爱为主轴,“情暖童心”“爱心暑托”“青春助学”“暖冬行动”持续化集中帮扶相结合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体系。项目实施以来,以规范化、专业化、机制化提升活动内生价值,打造成为了宜宾关爱留守儿童精品项目。“情暖童心”志愿服务项目在团十八大工作回顾中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展示,并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赛区金奖。

  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5年以来,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众多青年学子来宜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超过72万小时,覆盖留守儿童8万余人次。今年全市共设立了99个服务点,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近600名大学生们将在这个暑假深入该市社区和农村开展志愿服务,用他们的青春与热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党政、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

  “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青年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宜宾这座充满爱和希望的城市给了我们施展才华、实践成才的广阔天地,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我们将牢记志愿服务誓言,用我们的知识和爱心陪伴孩子们,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志愿者饶博文表示。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