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瑞丽市委:点亮微心愿 书桌改变人生

发稿时间:2019-07-13 14:24:00 来源: 共青团瑞丽市委 中国青年网

  点亮微心愿 书桌改变人生

  ——关爱留守儿童共青团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扶贫先扶智”理念,关心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成长,加强贫困地区儿童教育,激发贫困儿童内生动力,共青团瑞丽市委发起实现贫困村户兰小学孩子微心愿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在前期“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公益活动中,德宏州青联委员前往瑞丽市勐秀乡户兰村户兰小学收集贫困家庭学生微心愿。经过了解,户兰小学的孩子们因家庭贫困,他们最迫切的心愿是在家中有一个写作业的小书桌。为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团市委第一时间发起为户兰小学孩子购买书桌微心愿活动。7月4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微心愿认领消息后,德宏州青联委员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爱心接力,3个小时内户兰小学学生的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

图片2_副本.png

  7月12日,团市委和认领微心愿的部分爱心人士将购买书桌统一送到户兰小学孩子手中,户兰小学59名学生的微心愿全部实现。收到书桌后,孩子们十分欣喜,对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图片3.png

  今后,团市委将继续发起此类活动,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