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岛市青联委员文旅影视产业专题调研团赴新区调研

发稿时间:2019-05-25 16:17:00 来源: 团聚西海岸 中国青年网

  5月22日下午,青岛市青联委员区市行之文旅影视产业专题调研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交流会。来自经济界、金融商务界、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文化艺术体育界、海外统战界等界别的中央、省、市、区级青联委员约60人参加活动。

  调研团首先来到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产业园是中国首个能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极具竞争力补贴政策的影视产业园,致力于打造电影行业新据点和全球最大、最具吸引力的影视制作基地。委员们在影视产业园参观了电影《流浪地球》拍摄影棚和水下制作中心。

  之后调研团又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岛城百年光影历史,从中国第一个电影院,到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再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在青岛拍戏的场景复原,深入展现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

  实地参观考察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在电影博物馆二楼围绕文旅影视产业发展的主题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昌丽就西海岸新区对本次调研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各级青联委员;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丝路西海岸》宣传片;来自西海岸新区国内招商局、招才中心、文化和旅游局、灵山湾影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区的招商政策、人才政策以及文旅产业、影视产业的有关情况。

       参会的青联委员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代表于晓君、李懋宁、陈小松、王可锋、王青、张顺分别结合所从事的行业、立足西海岸实际,与新区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文化、旅游、影视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初步的意向。

  新区团委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各界优秀青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助推新区承接国家战略、担当历史使命,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助力新区“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名片打造,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平安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