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铜仁市青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09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5月5日,铜仁市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团市委汇报了工作情况,来自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代表、春晖使者、大学生、中学生、创业青年、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市广大青年要争做追梦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要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永跟党走,矢志不渝报效国家,志存高远肩负使命,用奋斗的足迹书写精彩的人生;二要坚持求真求学、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勤学善思、明辨善断、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克难攻坚、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实践人才;三要大胆创新创业、激发青春活力,聚焦脱贫攻坚、“一区五地”建设、服务基层创新创业,不断增加青春的厚度、拓展生命的宽度;四要继续奋斗奋发、勇于担当奉献,端正做事态度,加强一线历练,磨练顽强意志,在克服困难和挑战的过程中磨砺自己;五要注重修德修身、弘扬文明风尚,常怀感恩之心、仁德之心、律己之心,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铜仁的靓丽风景线。

  会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积极为广大青年学习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鼓力鼓劲,推动全市青年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铜仁正处于爬坡上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市上下正朝着“一区五地”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厚德励行、创业创新、公益奉献的青年,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脱贫攻坚一线青年、春晖使者、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非公企业青年、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青年教师、团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