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波新兴青年以青春之歌致敬百年五四精神

发稿时间:2019-05-09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5月3日晚,“请回答1919”宁波新兴青年“致青春”LiveHouse音乐现场活动在灯塔音乐现场举行,近200名宁波青年音乐爱好者一起度过了具有百年青春印记的音乐之夜,以青春之歌致敬百年五四精神。

  本次活动是“音为梦想·筑梦宁波”宁波市新青年音乐计划的主体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宁波灯塔音乐现场承办。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出席,并授予宁波灯塔音乐现场“宁波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

  主办方邀请到新西兰海归青年音乐家陈希垚、旅日青年指弹音乐家王晔慜、宁波本土青年独立音乐人共同打造本次音乐现场。《送别》《松花江上》《社会主义好》《绒花》《一无所有》《同桌的你》《我爱你中国》《海阔天空》……经过改编,应用摇滚、指弹、古筝等创新演绎方式,将这些百年经典曲目注入了新时代青年音乐人的新理解。苦闷无奈、家国仇恨、坚持理想、激情勇敢、永不放弃……

  唱响的是旋律,激荡的是青春,镌刻的是时代,刻画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背影,勾起了现场青年的集体记忆。现场观众以音乐为魂重温历史,感受百年来青春乐曲中所传达的时代精神和青年情感,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同传唱时代精神和青年精神。

  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全团重点工作,该计划聚焦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音乐人、独立制片人、影视从业人员、自由美术工作者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兴群体中的青年,通过职业导航、梦想孵化、平台搭建等途径,服务他们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梦想,引导其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

  宁波是全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72个重点联系城市之一。团市委按照全团工作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宁波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已组织实施了文创青年、影视青年、青年网络作家专项系列活动。2019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凝聚青年音乐人才服务宁波“音乐之城”建设,团市委设计打造了“音为梦想·筑梦宁波”新青年音乐计划系列活动,推出六大项目,涉及才艺展示、职业实训、交流沙龙、音乐普及等领域,将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