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国旗下成长”济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22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推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4月20日上午,第三期“国旗下成长”济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成功举办,团济宁市委书记赵鑫、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高新区关工委主任张庆俊出席,高新区各镇街团委负责同志,各大企业、中小学团委负责同志,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以及青年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庄严的国旗护卫队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毅的步伐走来,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唱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人们凝视着国旗,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庄严肃穆,在场的少先队员纷纷举起右手向国旗行队礼。

  升旗仪式后,来自济宁技师学院的全国最美中职生刘家昂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不负青春》的爱国主题宣讲。随后,高新区济东小学和高新区第四小学的少先队员分别诵唱了《毛主席诗词伴我成长》《堂堂正正一辈子》,号召大家热爱祖国,为祖国的未来奋斗!济宁孔子国际学校的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爱国主题快闪,他们的深情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一曲曲爱国歌曲响彻广场,激起了在场人们心中爱国之情。

  “国旗下成长”济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广大青少年反响热烈,目前,已累计开展市级示范性活动3期,参与青少年达1500余人。下一步,团市委将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利用周末、节假日及五四、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在各类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广场、公园、博物馆等城市公共空间,实现升旗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的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运行,提升仪式教育的感召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