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开展志愿服务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1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刘喆)清澈蔚蓝的天空,碧波荡漾的绿水,微风徐徐的夏日,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团委组织干部职工、鄯善县团委干部职工、“访惠聚”工作队与包联社区部分干部、结对亲戚、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鄯善县滨沙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共奏民族团结和谐乐曲。

  鄯善县滨沙社区综治组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讲解了平安家庭申报、扫黑除恶、节水宣传及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随后,志愿者们分组集中开展了平安家庭申报、扫黑除恶、节水宣传,帮助孤寡老人等开展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通过实地入户走访调查,进一步了解基层,深入基层,体验社区干部及“访惠聚”工作队的日常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石磊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一起交流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诉求、一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聊一聊实地走访的心得与感受。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看到他们一件一件事情细心询问,一件一件事情及时反馈,一件一件事情落实到位,明白了长久做好群众工作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还得耐心地去琢磨。他们要向这些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学习,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份工作。

  下午,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库木塔格沙漠开展了垃圾清理回收工作,纷纷动身将景区内草坪、走廊、过道上的垃圾一一拾捡起来,分类回收垃圾袋中,蓝精灵们用实际行动向游客们传递了绿色发展理念,为沙漠绿色生态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干部、结对亲戚、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围坐在一起交流工作感受。结对亲戚们谈起了绿化带来的变化以及社会稳定带来的切身感受;志愿者们为结对亲戚讲了志愿服务吐鲁番的体会和收获以及家乡的风土人情,并邀请干部和结对亲戚们到他们的家乡做客,接着他们一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互动游戏。

  拔河比赛比的是默契,拼的是力气;搭桥过河游戏,快快快,手给我,扔远点,快快快,手给我,我拉你,快快快,手给我,跑起来,在一段又一段的接力中传递友谊,向着胜利的终点进发,搭建起民族团结的友谊桥梁。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们真正的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增进了民族团结的感情,密切了各族人民的血肉联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