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海口市委诗歌分享会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9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杨秋)4月7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椰城童趣汇”之“我们的节日·清明”诗歌分享会主题公益活动如期举行。近百名家庭亲子一同开启清明诗歌诵读、手工画创作,以学习、分享、传承的方式了解清明习俗和意义,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会珍惜幸福生活。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向大家介绍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孩子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不忘勤于笔记,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期间老师还结合有奖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在踊跃参与的过程中愉快地接受丰富知识。随后大家分组上台朗诵《清明》、《食野望吟》、《清明即事》等经典诗歌,稚嫩的朗朗书声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也不禁沉浸在感受清明文化,弘扬孝道、重温历史的熏陶中。 

  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还进行了手工画创作。经过一番默契协作,家庭亲子以诗歌内容为主题,自由创作出的独特画作纷纷呈现,大家笑着互相交流、分享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开展本次诗歌分享会主题活动,组织单位通过以诗歌学习为载体,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们徜徉在我国诗词文化的海洋中,陶冶他们的爱国情操,同时也重在引导青少年培育尊老敬老、知恩图报的美德风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