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展风采聚力量 宜宾市举行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03-23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春艳)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个性化机制”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3月21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主办的宜宾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本次志交会以“宜起志愿筑梦青春”为主题,是团市委集中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4天,市民可以现场深入了解宜宾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后,申请加入成为一名宜小青。

  志交会在志愿服务文创产品和青年志愿者服装展示中拉开帷幕,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民关心热点,分8大展区全方位立体性地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事迹,呈现了宜宾青年志愿服务的成果,展现了宜宾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活动现场表彰了第三届宜宾市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

  志交会上,现场嘉宾和志愿者们一起见证了团市委开发的公益性一站式志愿服务平台“宜志愿”微信平台上线仪式。团市委发布了2019年宜宾市十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宜宾共青团工作,特别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情暖童心”和“爱心暑托”志愿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童伴计划”、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都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一致好评。

  下一步宜宾市将进一步提高宜宾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围绕中心大局,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以交流促合作,构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新格局,让更多青年志愿者更好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园,市政协副主席王宾出席活动,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计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