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波市委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3-05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3月1日,共青团宁波市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市)团委负责人,市直属、归口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共14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胡杰受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委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胡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实现“三年攀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他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二是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唱响青春奉献之歌;三是要聚焦青年所需所盼,全力服务青年发展;四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激发组织活力。

  会上,团市委书记钱雪华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固本强团促基础提升 青春建功展时代风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投身“六争攻坚”、打造“名城名都”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该市2018年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宁波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2019年宁波共青团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以打造“有亲和力的共青团”为工作目标,以固本强团为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基层、夯实基础,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积极参与“青年友好城”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投身“六争攻坚”、打造“名城名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宁波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卸职递补确认案》,通报了2018年度团内各项工作考评结果,并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