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宜宾市委:青年志愿者爱在旅途服务温暖出行路

发稿时间:2019-02-15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2月14日上午,在筠连百兴客运站,发生暖心一幕。一名旅客因心脏病突然晕厥,在此开展常态服务的团筠连县委青年志愿者通过暖心的服务,让旅客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有效帮助,进入医院接受救治。

  当日上午10点左右,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刘萌和同伴一起在客运站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者服务,正当她在帮一位乘客搬运行李时,旁边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尽全力救助这位老人。”刘萌表示,于是她按照平时在市青年志愿者培训学校所学的应急常识,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叫救护车来的期间,对家属的紧张和焦虑情绪进行安抚,并一路将老人送至医院。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有三个年头了,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但能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就是一种幸福和快乐。同时,通过我们,向大家传达了宜宾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也是一种荣幸。”刘萌表示。

  今年春节期间,团宜宾市委组织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宜宾市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依托客运站、飞机场、火车站,在全市共设22个青年志愿服务点,每天100余名志愿者在岗为来往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行李搬运、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同时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雨伞、雨衣等,为旅客送去温暖。

  为进一步服务联系在外务工青年,用乡情引导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就业创业,团市委还收集了智能终端产业园区的就业岗位信息,并将宜宾各类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汇编整理成册在现场免费发放。该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