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曲靖市委举办“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

发稿时间:2019-02-14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2月12日下午,2019年曲靖市“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外出务工青年欢送仪式在曲靖火车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举行。

  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中共曲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彭志能、共青团曲靖市委书记侯开苑等领导出席仪式,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外出务工青年共2400余人参加仪式。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世禹主持仪式。

  赵正富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指出,对曲靖而言,输出的是劳动力,带回的是生产力,劳务经济已然成为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外出务工青年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勇于吃苦,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团结互助,饮水思源、心系家乡、富不忘本。

  陈选良代表团省委,向准备外出务工的青年们致以良好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向长期以来致力于联系服务外出务工青年的机构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谋求发展。二是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三是要遵纪守法,团结互助。青年们要严格遵守法律和企业的规定,时刻树立和维护云南青年的良好形象。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为怀揣致富梦想、即将远赴他乡务工的农村青年送行。外出务工青年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吃苦耐劳,带头致富,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

  此次活动,团市委按照团省委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前期在各县(市、区)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优秀外出务工青年分享交流会。今天举行的欢送仪式,在曲靖站设立主会场,会泽县、宣威市火车站设立分会场,2310名外出务工青年奔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务工就业。下一步,曲靖共青团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以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程为突破口,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服务,团结带领曲靖广大贫困青年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