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阳市团委开展自护教育助青少年平安过春节

发稿时间:2019-02-13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泽高)为进一步增强贵州省贵阳市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团清镇市委联合清镇市红枫湖镇政府、贵阳先锋应急救援队等共同开展的“青春自护益起来·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在清镇市举行。

  活动采取案例展示、视频教学、救援模拟、安全常识问答等形式展开,面向参加活动群众重点宣传讲解了日常抢拐、防火防灾、自护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活动中,贵阳先锋应急救援队队员结合未成人自护自救、人工救助、异物梗阻、伤口包扎和火灾扑灭等常规安全项目,向家长及孩子们分析了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自救措施。同时,现场讲解了常见灭火器及其他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以及春节期间易发生火灾时的即时处理方法,并进行了灭火逃生演练。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自护知识和自救技能的模拟,在共度新春佳节及今后生活中,定会时刻警惕危险隐患,牢记安全第一,自觉做“平安春节”的维护者和参与者,努力争做维护安全的先锋模范。

  此外,活动中贵州艾克美置业有限公司-麓湖宫项目还向白泥村青少年儿童捐赠发放了60份儿童书包、学习文具、书籍绘本、益智玩具等物资,价值共计4700余元。活动单位共向家长朋友、村民发放未成年保护法、防拐反拐、防毒防骗等宣传手册500余份。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