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2019年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01-22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21日,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晨)1月21日,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宿州火车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宿州市政府副市长邵郁,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宿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美荣,宿州市城管局局长甘大庆,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周志强,宿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黄中华,宿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毛亚辉和宿州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沈维淼等嘉宾,以及来自宿州市直机关、高校和社会志愿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宿州市领导嘉宾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子女赠送新年礼物,给孩子们背上新书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宿州市领导嘉宾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发放车票补贴,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子女赠送新年礼物,给孩子们背上新书包,并为“青聚·爱心邮局”授牌。在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服务此次“暖冬行动”中,2019年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甜甜新年照志愿服务区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在活动中,活动主办方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实际情况,设立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区域。

  火车站广场上,五个各具县区特色的新年立体相框一字排开,吸引了众多外出返乡人员在相框里合影、自拍,一幅幅新年照、全家福,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外出务工人员小家庭的温馨和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大家庭的温暖。

在尅尅家乡味志愿服务区域,返乡旅客品尝家乡美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好尅(kei),吃完心里那叫一个恣儿,这才是俺们家乡的味道!”刚从合肥赶回家乡的金立富,一下火车,便尝到了一道道独具宿州特色的家乡美食,烧鸡、黄桃罐头……还是香甜的家乡菜,还是熟悉的家乡味。志愿者们在现场有序引导,为来来往往的旅客奉上了一顿特别的暖心餐。

  在暖暖志愿行志愿服务现场,青年书法家们现场为回乡旅客送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在暖暖志愿行志愿服务现场,青联委员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回乡旅客写春联、送祝福。旅客李悦在收到现场手写的春联后便将这一份喜悦发到朋友圈与家人分享。春运“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这里也没闲着,铺纸、加墨、添水,向旅客赠送福袋,帮助旅客晾晒春联……

  在浓浓归宿情志愿服务区域,企业开展用工宣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父母病了没人照顾,孩子学习没法关心,每天都是在牵挂与思念中度过。”刚从外地返乡的务工人员段炼道出了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都面临的困境。今年的宿州市“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团宿州市委和人社局联合组织了几十家本地企业开展用工招募活动。“最重要的是能和家人在一起。”在活动现场咨询完,段炼道露出了欢欣的笑容。打工不用去外地,就业团圆两不误,近年来,随着宿州市产业的发展,企业提供的岗位越来越多,团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也在不断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越来越多的青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

  在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服务此次“暖冬行动”中,2019年宿州市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晨 供图

  仪式结束后,首批志愿者将正式走上服务岗位,开始为期40天的宿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他们将在宿州高铁站、宿州火车站、宿州客运中心站等旅客人流集中区域,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活动接待等志愿服务,还将为困难群体提供义务订票等志愿服务,共同形成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春寒料峭,难挡游子返程步履;一腔热忱,彰显志愿关爱情怀。青年志愿者们用无私的大爱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尽心服务,诠释着一个又一个与爱同行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