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大庆共青团启动“青春暖流”服务月活动

重点关注快递小哥、送餐骑手、网约车司机群体

发稿时间:2019-01-21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展超)1月17日上午,团大庆市委“青春暖流”新兴服务业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书记宁利文、团市委副书记石全及市邮政管理局机关相关领导出席了关爱慰问活动。

  “青春暖流”第一站,来到顺丰快递、百世汇通快递、邮政速递物流营业网点,为快递青年送上“暖心应急医药箱”,并为快递青年送去了新春祝福。

  “青春暖流”第二站,来到了新百大广场与“饿了么”订餐平台送餐员见面,为送餐员们送上“暖心应急包”,并嘱咐他们要注意安全,平安过冬。

  “青春暖流”第三站,来到“滴滴”网约车平台参观并与“滴滴”网约车司机们见面,了解网约车司机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依托大庆市青年联合会的组织优势,在服务月内为有需求的司机统一提供免费义诊。

  接下来,团市委将依托青年之家、青年文明号和全市基层团组织服务窗口,组织团干部、青联委员、志愿者等力量为全市新兴服务从业青年提供爱心义诊、权益维护、法律咨询、心理关爱等服务。同时,也将运用新媒体等渠道扩大宣传,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新兴服务业从业青年等多的尊重、理解和关爱。

  据了解,快递小哥、送餐骑手、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是新阶层青年群体的组成之一,全市注册从业人数已达1.2万余人。已经成为大庆市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一股新生的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