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大庆市“青春扶贫”行动暨“福小米”互联网营销大赛落幕

活动为期10天,销售小米近百吨,众筹认种100亩

发稿时间:2019-01-19 0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宇婷)由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大同区人民政府发起的“青春扶贫”行动,由大同团区委承办的青年电商发展论坛暨“福小米”互联网营销大赛,在味道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大庆名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庆市大同区驻村工作队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10月17日,时值第27个世界消除贫困日,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2018年10月13日-10月31日期间,通过线上互联网营销及线下销售,不足一月累计售出22万斤。本次活动帮扶大同贫困村销售近百吨“福小米”、组织市民众筹认种100亩“福小米”种植基地。青春扶贫“福小米”俨然成为大同明星产品,走出大同,走向全国,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销售还在持续中。

  这些出身黄金种植产区、来自传统手工晾晒、谷粒颗颗饱满丰富的小米,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福小米。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界青年聚力“精准扶贫”,开辟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快捷通道,实现把贫困村农产品种得好、卖得好的目标。此次互联网营销大赛,选举具有代表性,各行业、企业领军人,政府公务员,各大院校学生物共计61名以纯公益的形式进行“福小米”代言,在大赛启动前期进行大范围扩散。

  此次大赛,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依托全社会的力量,是通过有互联网销售平台或销售渠道的个人、团体、企业、微商等,帮扶到贫困村,帮扶他们打通绿色产品通道的一种有力尝试。

  与此同时,味道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同区双榆树乡人民政府签订了“共享农场”协议。双方在2019年将合作建设五个生态农产品种植基地,分别是500亩谷子种植基地、500亩红薯种植基地、500亩红小豆种植基地、500亩绿豆种植基地、500亩芝麻种植基地。

  电商扶贫,是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原本的传统耕作模式从劣势变成了优势,在机械化生产的潮流中,将农作物“原生态”的牌打得响亮,让扶贫户们学会如何将农产品转换成电商产品,快速摆脱贫困的同时,带动全村的人甚至周边村一起在“互联网”的浪潮中致富。

  在大赛进行期间,成功的将大同小米销售到北京、宁夏、浙江、内蒙等全国各地,让更多城市的居民认识东北,吃到东北本地特产。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