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铜陵市首期“举旗帜·送理论”专题青年宣讲走进社区

发稿时间:2019-01-17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月10日上午,由团铜陵市委和团铜官区委主办、幸福社区承办的全市首期“举旗帜·送理论”专场青年宣讲活动在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王之莉参加宣讲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团区委书记胡岚主持宣讲活动,安徽省“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青年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铜陵市文化馆办公室主任祖小涵作首期宣讲。铜陵市“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青年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部分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铜官区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聆听了宣讲。

  王之莉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学习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青年宣讲活动,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并传递给身边的每一名青年。王之莉强调,全市“举旗帜·送理论”专题青年宣讲活动要与正在开展的青年大学习结合起来,与春节慰问扶贫帮困和送温暖等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团干部上讲台和提升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同时要加强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祖小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年身边改革开放40年发展变化的生动实例,并通过短视频、图片对比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图文并茂的阐述了从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号召新时代铜陵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以饱满的奋斗热情投身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去,把改革开放的旗帜扬的更高更远。

  根据团省委、铜陵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团铜陵市委、铜陵市青联组建了一支由团干部、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全市青年志愿者宣讲团,以志愿宣讲服务为主要形式,深入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广泛开展青年宣讲活动,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