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亳州“四步走”将“微宣讲”变成“大课堂”

发稿时间:2018-12-04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团亳州市委以“青年微宣讲”活动为抓手,“四步走”将“微宣讲”变成“大课堂”。

  一是课件原创,青年学习被动变主动。青年团员在筹备宣讲课件的过程中,自发研究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团的任务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树志向、明任务,由灌输式、被动学,变为积极主动学。

  二是层层比拼,增进交流共同进步。青年微宣讲比赛的过程,就是青年交流研讨的过程,不同的思想和看法,同样的积极向上、正能量,在相互碰撞中,激发更大的学习热情和能量。同时,广大青年在宣讲交流中,发现更多身边的榜样,发现其它团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借鉴学习、共同进步。

  三是双线融合,扩大影响提升实效。微宣讲时间短、内容新,形式活泼,更符合青年学习习惯。通过线下比赛,让宣讲活动“热”起来,通过线上宣传,让宣传受众“多”起来,双线融合,让宣讲成效“大”起来。

  四是建立队伍,深入基层常态推进。通过微宣讲比赛,选拔一批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具有代表性的团员团干,充实市青年宣讲团队伍。结合“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定期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常态化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