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庆举办青年(钳工、焊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8-11-27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11月23日,由安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主办的全市“建功新时代 发展我助力”劳动竞赛决赛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主持开幕式,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安庆市政协副主任黄杰,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由团市委举办的赛种是青年钳工和焊工,自9月份竞赛启动以来,团市委精心筹备、充分发动、认真组织,择优选拔了来自县区和市直企业一线的36名青年职工参加决赛。

  决赛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际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80%。每个工种决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符合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标准的,将适时推荐参加省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并授予“安庆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为全市青年职工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示了青年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激发了广大青年职工自觉投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激情。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