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树立正确婚育新风 宜宾举行首届青年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18-11-14 0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为宣扬移风易俗、提倡婚事新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传统婚典风尚,树立正确消费观、价值观和婚育新风,11月11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主办的宜宾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在长宁县举行。

  此次活动以“文明婚尚·筑爱一生”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了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创业青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等19对新人。主办方为新人们提供了化妆造型以及极具特色的中式婚礼仪式,通过迈火盆、跨马鞍、掀盖头、交换信物、喝合卺酒等充满仪式感的环节让新人传承传统婚礼仪式;通过婚车巡游、拍集体婚纱照、荡漾仙女湖、共做长宁竹工艺品、共植爱情长青树等活动为新人留下幸福美好回忆。

  宜宾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是共青团宜宾市委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将倡导婚恋文明新风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体系,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婚恋观念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开展此次集体婚礼活动旨在弘扬文明婚恋新风尚,强化广大青年对情感生活的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文明、节俭、环保的婚庆礼仪,丰富婚恋文明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载体;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教家风。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