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亳州市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办法出台

发稿时间:2018-11-14 0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日前,亳州市出台《亳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办法》,这是该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办法,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为青年发展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他们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

  《实施办法》主要包括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目标任务3个方面内容,从促进青年全面发展的角度,致力构建一个全面、系统、长效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从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到文化生活,从学习教育到身心健康,从婚恋家庭到社会融入,从就业创业到社会保障,从预防犯罪到权益保护……10个发展领域、44项具体措施、10个重点项目,想青年之所想、帮青年之所需。

  党管青年,是《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首次提出的青年工作重大原则,这也为《实施办法》落到实处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在亳州市委统一领导下,将设立市级层面推动《实施办法》落实的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45个委办局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定期研究解决青年发展工作中的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