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淮南市: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

发稿时间:2018-11-12 0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近日,2018年度淮南市团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团县(区)委,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团委及直接联系的团委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杨亮、副书记谢超群分别出席结业式与开班式,并对当前共青团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杨亮在讲话中指出,团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共青团的政治定位,牢记三个根本性问题,牢记三项基本职责,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注重阵地建设,加强共青团工作的青年性。加强“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加强网上共青团的建设,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注重能力提升,加强共青团工作的实践性。提升服务能力,深入青年、走进青年,为青年排忧解难。提升组织能力,在推动工作中充分用好团的组织优势,用自身的工作成果来巩固和强化团的组织优势。提升宣传能力,把理论观点讲得通俗化、形象化、生活化。

  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强化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又是加强共青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的重要载体。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邀请团安徽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专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聚焦主业 奋发作为 推动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发展》讲座,为学员们阐明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使命。《新时代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运营探讨与分众化运维》讲座讲授了如何运用新媒体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学员围绕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培训班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安排了团务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检验团干部对团务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培训班充分依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安排了《认真学习十九大党章,做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的宗教问题和宗教政策》《以新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参观学习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团十八大代表徐佳为学员讲解特支的发展历程以及革命斗争历史,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次提升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在推动共青团工作实践中岗位建功、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