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徽光闪 爱进高墙——赣州监狱联合赣州团市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5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赖声富)日前,江西省赣州监狱联合赣州团市委、市司法局在客家文化广场举办“金秋助学·情满狱园”爱心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发放了6.56万元爱心助学款及助学物资,共资助84名贫困服刑人员子女。

  八监区服刑人员涂某,是其中受助对象之一。他的三个孩子因为无人照顾,只能居住在镇上的敬老院里,与五十多个老人长达六年吃住在一起。为了资助弟弟妹妹上学,涂某的大女儿早早来到浙江打工赚钱。活动现场,涂某拥抱着女儿,流着眼泪向监狱民警表示感谢。

  看见了涂某一家的境遇,活动嘉宾当场就向涂某小孩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许多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静坐台下,双眼噙泪,人性的温暖和善良正深深地感动着他们。

  活动结束后,即将刑满释放的八监区服刑人员赵某向监狱交上了一份特殊的申请书,他请求监狱能够帮助其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劳动报酬捐赠给涂某的子女。据八监区副监区长杜青芃介绍,服刑人员罗某、郭某也向监狱提交了申请,分别请求用自己的劳动报酬向涂某子女捐出300元和800元。

  刑释人员赵某说:“我家在贵州,家里也不富裕,在监狱服刑近五年时间里,得到了监狱民警和其他服刑人员的帮助和关心。通过金秋助学活动,我才知道涂某家庭这么困难。我的能力不大,但那1000元是我自己一点一滴攒下的劳动报酬,希望能够给涂某小孩一点帮助。”

  监狱团委书记唐小艳表示,很高兴看到服刑人员在改造中发生转变。监狱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兼政治处主任李念峰称赞刑释人员赵某用自己的善举为全体服刑人员树立了一个榜样,希望赵某今后能够遵纪守法,守住善心,坚持善行,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路,让家人幸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